重合平行

铁人本命,RDJ迷妹,热爱跨界拉郎,铁ALL、ALL铁均可,拒绝冬叉冬、探鹰。
不算什么太太,所以直接叫我G就可以啦~

 

【超铁】Mar-D-G新宇宙(十四)

预警:本文含有钢铁侠、蝙蝠侠性转,超人X性转钢铁侠CP


托妮很快就知道,莱克斯·卢瑟为什么会在说起合作愉快时笑的那么富有深意了——

 

“今天的头条,卢瑟集团接收了被你辞退的整个武器制造部门,准备在军火行业分一杯羹……”

 

佩普一大早就带着早上的《星球日报》匆匆赶来,精神抖擞,西装笔挺,一点不像是个前一晚刚刚参加过派对的人。他一脸严肃的试图把报纸塞到托妮的鼻子底下,可对方却在报纸凑近的时候只扫了一眼就大大的打了个哈欠,显得根本不感兴趣。

 

“拜托,佩普,我从派对回来之后又工作了一整夜,现在我需要来一杯咖啡,或者是立刻回到我的床上去睡个美容觉……”

 

昨晚在应酬了卢瑟之后,她为了摆脱那个什么见鬼的战略局那位一脸慈祥(?)却阴魂不散的秃顶特工,没等到派对结束就早早溜回了家,心里还在遗憾没能和超人或者说是克拉克·肯特共舞一曲。不过鉴于在回去的路上,托妮想到了一个改良战衣的好主意,所以这点小遗憾很快就被她抛到脑后去了。

 

“给,咖啡。”佩普以不容置喙的态度把咖啡杯塞进托妮的手里,“可惜你现在还不能去睡觉,今天你一定要去参加董事会,哈皮已经开车在门口等着我们了。”

 

“董事会?”

 

“是的,托妮,这是迟早的事,你应该早就想到了。好了,你如果在三分钟之内换好衣服上车,还可以在车上再睡一下。”

 

在公开宣布解散武器制造部门之后,托妮一直躲在自己家里改造战衣,根本没在这些董事们面前露过脸。本来昨天他们是很有机会逮到托妮抱怨一番的,可偏偏所有人都因为那跌惨了的股票心在滴血,自然没心情再去参加什么需要捐钱的慈善派对,更何况以前托妮·斯塔克对这种一本正经的场合也不感兴趣,一向是能推就推,谁又能想得到她这次居然真的出席了这个派对呢?

 

懊恼的董事们直到看了新闻直播才发现自己的失误,只好把压力转嫁给了佩普,勒令他今天无论如何也要把托妮带来,否则他们就要商议给公司换一位CEO了——大概是怕托妮不相信,这次他们连用来代替托妮的人选都决定好了,就是奥巴代·斯坦的儿子,伊泽齐尔·斯坦。

 

一晚上都在疲于应付夺命连环CALL的佩普真的很想吐槽这些董事们对托妮实在一点也不了解,否则他们就应该想到,就算伊泽齐尔真的当上了CEO,托妮也不会改变主意留下武器制造部。某种意义上说,卢瑟全盘接收的举动,等于在托妮下定决心的举动上又推了一把。

 

“三分钟?不可能,我满身机油、没化妆,还有这么重的黑眼圈,我……”

 

佩普一脸冷漠的打断了托妮的抱怨,双手按着她的肩膀把她硬是从工作间里推了出来:“说真的,你应该在熬夜之前考虑黑眼圈的问题。快点上楼去洗个澡换件得体的衣服,我猜你一定不希望在你的新保镖上班的第一天就当着他的面丢脸。”

 

“新保镖?他?”托妮一下子来了精神。“嘿,虽然我不觉得我需要,不过听起来也不错……”

 

“没错。”佩普拿出了最后的杀手锏:“我让他在公司等你。”

 

“——给我五分钟,我们就出发。”

 

在不吃亏的前提下,托妮并不介意偶尔收敛一点自己的任性,让佩普能较为顺利的完成他的工作。但很可惜,新保镖先生完全不足以补偿托妮今天所受到的折磨。

 

从外表看,他本来的确是托妮欣赏的类型,有着结实健壮的身材和漂亮的金头发,长得也不坏,可是当托妮因他戴的那副丑到爆的墨镜对他的品位产生质疑,进而发现这位保镖先生之前的工作经验其实只是个马戏团打杂的时候,她就对这人失去了一半的兴趣。

 

更气人的是,这位她还没记住是叫巴特还是巴顿的家伙,居然迅速拉拢了她每次胡闹任性的最好助手哈皮——哈皮已经打定主意要向自己的新偶像学习怎么做个好保镖了。

 

孤立无援的托妮只好乖乖的参加董事会,半梦半醒的应付着那些不甘心放弃武器制造这块大肥肉的董事们。

 

事实上,谁都清楚这种不甘心是没什么意义的。莱克斯·卢瑟挖墙脚的态度比托妮关闭武器制造部的态度更坚决,他甚至愿意为一部分员工支付违约金,要知道,主动解除劳动合约的是斯塔克工业,这笔钱本来也应该由斯塔克工业赔付,可是如果在斯塔克工业的解聘手续还没办完的时候由员工主动选择申请离职,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卢瑟宁可付出这种代价,也一定要把人挖到手。也正是因为这样,这种明目张胆挖墙脚抢生意的大胆行为才更让这些混迹商场多年的老油条董事们气急败坏,以至于把所有怨气都转移到了托妮身上。

 

当然,造成这样的情况,托妮自己也确是“功不可没”——且不提事情的起因全是由于她之前的决定,单看着她在董事会上大打瞌睡,恐怕就没有几个人能保持冷静。

 

托妮自己的心情也不怎么样,她本来并不在乎这些董事的抱怨,但在意识到武器制造部的关闭已经无法挽回的时候,这些家伙们把目标转向了托妮的那套新战衣。那滔滔不绝的说辞和贪婪的态度无疑让人怀疑,这其实才是他们真正的目的。而这个算计,显然是触碰到了托妮的雷区。

 

“天啊,他们一个个活像是舍不得放弃腐肉的秃鹫!”

 

听着托妮的抱怨,跟在她身后的佩普、哈皮和新任保镖巴尼·巴顿先生不约而同的保持了沉默。他们都见证了托妮刚刚在董事会上大发雌威的场面。尽管从情感上他们是站在托妮这边的,但只要想想被托妮的伶牙俐齿气得几乎要含两片硝酸甘油的某几位董事,他们实在很难把同情这种专属于弱势者的感情投映到托妮·斯塔克身上。

 

事实上托妮·斯塔克也确实不怎么需要被人同情。

 

——毕竟不是每个女人生气的回到家以后都会穿上一件高科技战衣飞到忒博那种常年战乱的危险地区去摧毁恐怖分子军火库发泄怒气的。

 

可是为了这次行动,托妮已经等待太久。从她获救离开忒博开始,她就已经等待着这样的一个机会,能够稍微弥补她的过错。哪怕是突然被拉去参加什么无聊董事会,也不能改变她的打算。

 

贾维斯早已捕捉到了所有耶利哥导弹的信号。至少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导弹被斯坦私下走私给了美军之外的武装力量,其中最大的一批,就藏在忒博某武装分子的一个秘密基地里。

 

正如超人之前所预料的那样,在托妮·斯塔克那号称不是武器的战衣上所装载的火力之强大,绝对足以在瞬间把这基地炸为平地,更何况这个基地里存放的还是大量的炸弹和军火?

 

毁掉一个军火库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情,甚至只需要一颗小小的子弹,就能引发一场连环爆炸。

 

这样大的动静,自然引起了全球各国的关注。但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的,毫无疑问是最早察觉到这场爆炸、速度也最快的超人。

 

“托妮?”看着眼前一片狼藉,超人显然对现在的状况摸不着头脑。“这是……”

 

“这是那些无法无天的恶徒们的一个秘密基地。这里存放着许多斯塔克工业的武器,都是之前未经批准走私到忒博的。我之前就曾经被关在这里。”托妮说着,突然抬起头望向身边同样漂浮在半空中的超人,“你是不是以为我是来这里复仇的?”

 

或许是因为自己的超级听力,克拉克总觉得托妮的声音听着有些发闷,也许是因为隔着战衣,又或许是因为某些他所不知道的原因,这令他的语气不自觉的更加诚恳:“不,我并不这么认为。我知道,你是在为你之前做过的事情负责。”

 

“但我也许的确是来复仇的……”可是在留下这句语焉不详的话之后,那道金红色的身影甚至没有道别,就突然消失在了天边。

 

暗暗感叹自己或许永远搞不清女孩子在想什么的超人忍不住叹了口气,扑灭了爆炸现场熊熊燃烧着的火焰之后,也离开了忒博。

 

可他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在一天之内不止一次的见到托妮·斯塔克。

 

第二次他们是在魁北克城的某个银行门口碰面的。在超人赶到之前,托妮·斯塔克已经成功的冲进银行,救出了里面的人质,制服了那些挟持人质的劫匪。除去她自己有点冒失的撞坏了银行大门,战衣挨了自不量力的匪徒几颗枪子之外,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斯塔克小姐干的相当不坏,而超人白跑了一趟。在超人赶到的时候,那金红色的身影再一次把他甩到了后面。

 

克拉克当然不会介意托妮在他之前解决了问题,更不在乎她抢走了别人的崇拜和感激。但是今天的托妮明显和平时不一样,如果是平时,按照克拉克这些日子以来对托妮的了解,当她做到一些常人难以做到的事情时,她本应该更得意洋洋、兴高采烈一点,说一些自信得容易被人误会成自大的豪言壮语,开一些可能并不恰当的轻佻玩笑。

 

而现在这么沉默的托妮,就难免让人觉得有些担心了。

 

所以,这点担心就让他们之间的第三次再见变得不再是偶然了。

 

这一回是在冰岛雷克雅未克飞往夏威夷檀香山的航线上,这班飞机的引擎在中途突然出了故障,几乎要一头栽进太平洋。这本来是件很倒霉的事情,但同时这架飞机又很幸运——在机长向指挥中心发送求助信号的时候,身在战衣中的托妮也收到了情报,随之赶来的,还有追在托妮身后的超人。

 

当克拉克赶到那架飞机旁边的时候,发现在飞机底部,早已有一个小小的金红色人形呆在那里。她看上去那么娇小,却稳稳的托住了这架随时可能坠毁的飞机。

 

“不介意我来帮忙吧?”克拉克主动的飞到了托妮身边,举起手托着飞机机身,分担了一部分对他来说毫不吃力的重量。

 

“当然不,不过我建议你去托着另一个位置更好一些。”出乎克拉克的预料,令他感到担忧的托妮并没有冷淡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相反的,她只是沉默了几秒,让贾维斯根据飞机的重量和结构推算了一下受力点的最佳位置,就把超人派到了他的新岗位上,自己也重新调整了一下位置。

 

超人那惊人的力量和托妮精确的计算让飞机里的乘客完全感觉不到一丝颠簸,降落的时候,感觉甚至比平时还稳当。

 

飞机上的乘客还没有搞清楚状况,驾驶室里的机长室和监控到了整个惊险过程的机场的指挥中心里却已经爆发出了一阵欢呼。但是在欢呼之后,才有人疑惑的提出了疑问:“在超人身边那个金红色、看上去像个机器人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听到这话的克拉克忍不住笑了出来。

 

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的托妮疑惑的朝超人望去。

 

克拉克本来是为了让飞机顺利降落才一直关注着指挥中心里的声音,却没想到顺便听到了这句质疑。他轻咳了一下,试图掩饰住自己刚刚没能忍住的笑意。“托妮,我想和你聊聊。”

 

好在这一回,托妮终于没有立刻跑掉,她点点头,做了个手势,领着超人飞到了一个景色优美,环境幽静的海岛上。夕阳的余晖照在海滩上,把海水和沙滩染上了一层和托妮的战衣一样的金红色。

 

托妮就在这一片金红色的照耀下打开了她的面甲,直率的眨着眼睛看向超人:“你要和我聊些什么?”

 

她的神色有些漫不经心,蜜糖色的大眼睛里也没有了平时的轻松写意,显然心情不太好。

 

“托妮,你怎么了?”克拉克担忧的皱了皱眉,关切的问。“我从刚刚在忒博时就觉得,你今天……好像有点不对劲。”

 

“怎么了?”托妮做出了一副认真思索的表情,突然道:“也许,是因为我刚被人抢了生意,所以决定出来抢抢超人的‘生意’。”


新人物登场,刷一记存在感

评论(11)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合平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