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合平行

铁人本命,RDJ迷妹,热爱跨界拉郎,铁ALL、ALL铁均可,拒绝冬叉冬、探鹰。
不算什么太太,所以直接叫我G就可以啦~

 

【盾铁】美国队长的替身演员-5

5

 

提示:

本文剧情虽然大致接续MCU队三后,但并不完全相同。

史蒂夫和特工13的吻,以及他最后寄来的那封信和那个手机就留在MCU宇宙让人糟心吧,本文里没有这码事。

 

 

“托尼知道了?”史蒂夫觉得有点发懵,他以为自己已经完全按照女特工之前的教导行事,非常隐蔽的潜回了纽约。在他还没拿出一个最完美的计划之前,他不能……不该惊动托尼。

 

他不曾漏掉任何一条新闻报道,知道托尼现在的状况有多不好。所以他考虑的很清楚,这次是回来分担托尼的负担的,而不是给托尼添麻烦的。

 

然而现在娜塔莎给他泼了一盆冷水。

 

“当然,有十几个人拍下了你大张旗鼓的在街头见义勇为的画面并且上传到了Twitter或是Facebook——在网络上人人可见。”意识到到史蒂夫对自己所作所为带来的影响还毫无所觉,娜塔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美国队长是个战斗英雄,但他显然不是个合格的特工。

 

“知道吗,你该庆幸认识你本人的人不多,以及……最先发现这件事的人是托尼·斯塔克。”

 

史蒂夫哑口无言。看吧,他苦涩的想,托尼往日对他的讽刺其实没有错。他是过时了,哪怕他可以学习掌握运用这些先进的科技产物,但他的意识怎么也不能习惯提防身边每一个平民——可就是这些他想保护的平民,泄露了他的行踪。“托尼……”

 

“托尼修改了网上流传的所有关于你那天的英雄壮举的视频,但我不确定政府的那些家伙们会用多久戳穿托尼制造的假象。”娜塔莎严厉的提醒史蒂夫,“队长,你或许习惯了闪开战场上敌人的子弹,但是你没有习惯如何巧妙躲开那些无处不在的监控,所以我来找你,就是想提醒你——”

 

她深吸了一口气,似乎很不情愿说出接下来的话:“留在剧组,不要离开这里,你就是安全的。好了,话说完了,我要先走了。”

 

“娜特,我不是回来寻找安全屋或是避风港的!”史蒂夫追上掉头就走的黑寡妇,伸手按住了她的肩膀,焦躁的反驳。“我是回来——”

 

“回来做什么?”娜塔莎转过身,目光灼灼的瞪着史蒂夫。“回来承担责任?你还记不记得我提醒过你什么,你又向我承诺过什么,史蒂夫?”

 

她的声音掺进了苦涩和自嘲,“我信任你,我相信美国队长总是正确的,而托尼·斯塔克就是个自以为是的混蛋,总是会把任何事情连同他自己和身边的所有人都搞得一团糟。我该死的又做了一次叛徒,再次背叛了我的立场和队伍,就因为我相信你能处理好一切,但是现在……”

 

女特工的声音猛地哽住了,好半天,她才再度开口,“队长,说真的,如果你想对现状提供帮助的话,那么首先藏好你自己,至少不要再制造新的麻烦了。”

 

史蒂夫翕动了一下嘴唇,放开手,无声的注视着娜塔莎离开会议室。他所有的计划,都在娜塔莎说出这句话的瞬间溃不成军。

 

接下来的几天,娜塔莎没再出现,但史蒂夫知道娜塔莎正在忙什么。他从新闻里看到,钢铁侠和黑寡妇去国会参加了一场长达四个小时的会议。而漫长的会议结束之后,迎接他们的是声势浩大的反超级英雄的示威活动。据报道,当时场面一度变得失控,最可笑的是,示威者们的观点自相矛盾——他们支持超级英雄注册法,却在反对正在积极落实这一法令的钢铁侠。

 

相比反对注册进而成为逃犯的美国队长,更多人反倒在示威中极力指责托尼·斯塔克的虚伪、狡猾、冷酷和阴险。大多数人认为,支持注册法令,毫无疑问是这位超级富豪在索科威亚的大麻烦之后,为了洗白自己而选择的的投机行为。反正作为最早公开自己真实身份的超级英雄,钢铁侠注册的时候根本不会有什么顾虑。想当然的,这种自私的富豪,也毫不考虑自己这样和政府站在一起,是对复仇者同伴们的背叛。

 

每天都比前一天更令人难捱。他无法克制自己不去关注所有可能提到复仇者们的新闻,却又每每为这些不实不公的指责感到怒火中烧、无比自责。即使他们立场不一,即使史蒂夫对托尼的做法总是不赞成,但他更不可能去认同那些凭空臆想出来的指控。最令史蒂夫感到难堪的,是他惊恐的发现,尽管他不愿认同这些指责,但这些话和他曾指责托尼的,本质上又有什么不同呢?

 

托尼总用一副讨嫌的样子掩饰着他好的一面,可史蒂夫非常了解他的本质——聪明、勇敢、慷慨、善良,还有理智。

 

最后一点是史蒂夫在抵达瓦坎达以后才渐渐醒悟的。他曾经以为自己才是比较理智的那一个——他错了。

 

美国队长不会出错,但史蒂夫·罗杰斯会。

 

史蒂夫错了,可他不知道要怎么弥补这个错误。

 

他最终没有离开片场。

 

有时候,史蒂夫会有种错觉,他的人生画了一个大大的圆,正在不断重复着过去曾经历过的事情。就像现在,他仿佛又回到了他刚刚被解冻的时候,茫然四顾,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这个格格不入的新时代里究竟还能做些什么。

 

但严格说来,史蒂夫的生活远比那时充实:白天,他得和Evans以及其他的专业人员一起还原设计美国队长和其他超级英雄们在电影中的动作戏(这俨然成了史蒂夫新的训练方式),到了晚上,他就和其他的工作人员一样住员工宿舍。

 

他的新同事们人都挺不错的。他们都是些普通人,每天认认真真的工作养活自己。他们没有超能力,也就没有任何怪癖。(倒不是说超级英雄就必须有点什么怪癖,虽然他们大多数人确实有。)

 

没人期望普通人得去保护世界,也就没人认为他们该对世界承担什么特别的责任——不过Evans或许应该算是其中的例外。

 

Evans认为,在当下这个环境里,拍摄一部关于复仇者的电影有着特别的意义。对自己的工作,这个年轻人抱有使命感般的热情。

 

“我相信这部电影至少能让大多数人更清醒客观的思考关于复仇者的问题,正视他们的付出和奉献,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味指责超级英雄,认为他们根本不该存在——这简直就是一场闹剧。不过我相信钢铁侠,也相信这部电影一定会改变现在这种情况。”Evans如是说,顺手拍了拍史蒂夫的大胸,还哼起了歌:“‘坚持住~小角色~或许你将转动全世界~~’所以,雷赫,老兄,别闷闷不乐的,来吧,像美国队长说的那样,together,我们能做到更多。”

 

几天的共事让史蒂夫和Evans之间建立起了友好的关系,而热情的Evans显然误会了史蒂夫最近情绪低落的原因,他只知道他的替身演员是钢铁侠的粉丝——甚至之前还错认了Downey——理所当然的,以最近钢铁侠的处境来看,的确足以令人为他难过。

 

史蒂夫摸摸突然被拍中的胸口,感觉心底仿佛被这个大男孩种进了一团火苗,他由衷的说:“这歌词真棒。”

 

“当然,这是Downey写的歌词,他的那张专辑棒极了——《未来主义者》,我当时买了五张……咳。”不小心把自己的痴汉力展露人前的Evans有些尴尬的笑了笑,“回头我拿IPOD放给你听。”

 

“谢谢。”史蒂夫礼貌的回答,因这个专辑的名字而产生了一丝好奇:“你说的Downey,就是那位饰演钢铁侠的先生吗?我不知道他还是个歌手。”

 

 

【那歌词真的是RDJ写的。】

【史蒂夫不知道自己问了个多么“危险”的问题……】

评论(10)
热度(43)
 

© 重合平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