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合平行

铁人本命,RDJ迷妹,热爱跨界拉郎,铁ALL、ALL铁均可,拒绝冬叉冬、探鹰。
不算什么太太,所以直接叫我G就可以啦~

 

【盾铁】美国队长的替身演员-4

上一章


4

 

史蒂夫不确定自己这一次是否做了个正确的决定。

 

他在瓦坎达的时候考虑过各种各样的计划,可就是没想过,自己回到美国之后居然会得到一份新工作。

 

看来不管经济有多么不景气,有能力的人总还是能够迅速找到工作的。尽管这份工作听起来很讽刺——他成了一名替身演员。更准确的说,是美国队长的替身演员。

 

导演韦登先生对这个结果感到非常抱歉,“我真的觉得您很适合,但是他们向我推荐了一个很有潜力的年轻人。本来我不该再提出这么失礼的要求,但您的身手又太符合我对美国队长的设想,所以……”

 

“哦,这没关系,事实上我也认为替身演员或许更适合我,毕竟我没有过表演经验。”曾经走遍全美巡回演出买国债的老文艺兵毫不羞愧的撒了谎,然后才问到他本来最想问的事情:“对了,我想请教您一件事,托……我是说,斯塔克先生,会来片场吗?”

 

“我不确定,毕竟那可是钢铁侠……怎么?”韦登的声音微妙的有一丝慎重。在当下这种微妙的局势下,这种慎重是可以理解的。

 

“哦,没什么,如果能亲眼见到钢铁侠本人,我会觉得这份工作更棒。”史蒂夫以自己最诚恳的眼神注视着韦登,微笑着向对方保证,却无法忽视掉对方那种慎重背后的理由,以及内心的钝痛。那种感觉,使那些赞美的词汇仿佛不经思考就从他的唇间滑落:“我没有告诉您吗,我是钢铁侠的崇拜者。他勇敢、聪明、慷慨、善良,是个比人们想象中更好的人,我认为他非常很了不起。他不止是超级英雄,还是创造了未来的天才,不,他甚至就是未来。”

 

史蒂夫对天发誓,这些话他都是出自真心,尽管他从来没有亲口对托尼·斯塔克本人说过。在他看来,那是因为那位伟大的天才体内的骄傲已经够多了,不需要更多的表扬。而且史蒂夫觉得,自己几乎可以想象到托尼听到他这样的赞美时会表现出何种不屑与嘲讽的表情。他猜托尼本人可能根本不会相信,不管是他从不坦诚称赞托尼的理由,还是他刚刚对韦登说出的那些心里话。

 

“这我可没想到,雷赫先生。”韦登惊异的看着史蒂夫,一脸不可思议,甚至忍不住开起了玩笑,“在我被人抢劫时,你表现的像钢铁侠一样的英雄。没想到你居然就是钢铁侠的粉丝。”

 

韦登显然被一脸正直的史蒂夫说服了。事实上,这些话不但说服了韦登,还让史蒂夫在加入片场的头一天就交到了一个新朋友。

 

“雷赫先生,你好,我是Chris·Evans。听韦登先生说,雷赫先生是钢铁侠的粉丝?太巧了,我也是,相信我们会很合得来的,希望我们配合默契,拍出一部精彩的电影。”

 

Evans是个笑容爽朗的大男孩,长得和史蒂夫很像,年龄(看上去)差不多大,甚至连身高和身材也相差无几。两人之间的区别是,Evans是深棕色头发而不是金发,肤色也比刚从非洲回来的史蒂夫更白皙一点。不过当Evans染了头发之后,他和史蒂夫看上去简直像是一对亲兄弟。

 

在见到这男孩的时候,史蒂夫就明白了导演最终选择Evans的理由——他比自己更漂亮。倒不是说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长得不如这个年轻的演员英俊,但Evans的这种漂亮是和平时代才会赠予人民的礼物,它能令这个年轻的男孩更心无旁骛的投入表演人们心目中的美国队长,眼神坚定,仿佛从没有过一丝迷茫。

 

可史蒂夫·罗杰斯本人现在完全不是这样——他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和Evans相似的眉眼中流露出茫然、紧张、疲倦和焦急,这显然是不该、也不能出现在美国队长脸上的神气。他稍微用了点力气,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试图让自己打起全部精神去参加开拍之前的会议,心里抱着那么一点儿托尼·斯塔克可能到场的期冀。

 

果然,在会议室门口,史蒂夫正巧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把手放在门把上,即使有点紧张,他还是低声开口:“托尼?”

 

“Cap?”

 

这回应的语气友好平和还带着调侃,让史蒂夫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在西伯利亚之后竟还能从托尼那儿得到这样的待遇。

 

那人一边快活的开口,一边转过头朝史蒂夫露出了一个微笑,但在看到史蒂夫的同时,那微笑就变成了歉意,“噢,很抱歉,我刚刚以为是Evans在和我开玩笑,您一定就是雷赫先生吧?我是Robert Downey JR,钢铁侠的演员。”

 

察觉到对方眼睛里那明显的失望,Downey心虚的舔了舔嘴唇。

 

当然,雷赫先生肯定不会知道,是他,Robert,推荐了Evans出演美国队长,才挤掉了导演韦登从大街上“捡”到的见义勇为真英雄雷赫先生。可那毕竟是为影片着想,他问心无愧。而这一回,自己无意间让对方如此失望,他可有点感到抱歉了。

 

史蒂夫不敢置信的打量着Downey,然后缓缓吐出一口气,一时间甚至不敢确定是不是托尼在故意戏弄自己。

 

可托尼不可能有眼前这个男人这么平和放松的状态。从奥创事件之后,托尼的嘴角线条和身体肌肉总是紧绷着的,即使是在笑的时候也不例外。

 

“实在是很对不起,我刚刚把您当成了托……钢铁侠,您和他长得真的非常像。”史蒂夫艰难的开口为自己的冒失辩解。他想,他大概真的不适合当个演员,连他自己都觉得他现在的表现拙劣极了。“该开会了,我们进去吧!”

 

Downey微笑着点了点头,甚至风度十足的给史蒂夫拉开了门——这表现就更不像托尼了。

 

在礼貌的客气谦让了一番之后,史蒂夫紧抿着嘴唇向对方表达了谢意,率先走进了会议室。

 

盯着史蒂夫的背影,Downey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也跟着进了门,可还没等他迈开步子,就差点撞在史蒂夫背上。

 

Downey不知道是什么让这位看上去冷静镇定的雷赫先生突然停下了脚步,他稍稍踮起脚尖,从雷赫先生的肩头打量着会议室。

 

超大号的圆形会议桌旁已经坐满了人,很多人甚至只能坐在距离桌子更远一点的地方。坐在正对大门位置的是制作人凯文·费奇和乔恩·费儒,他们身边的是导演兼编剧的乔斯·韦登,然后是包括Evans在内,饰演主要角色的一众演员们……背对大门的坐着的,是个Downey以前没见过的红发女人,即使只看背影,也能看出她不仅有着一副好身材,姿态也相当优雅。

 

“Robert,雷赫先生,请坐。”凯文露出了一个很友好的笑容,并没有责备他们是最后才到的两个。

 

然而即使如此,史蒂夫的动作仍然很僵硬,他在Evans身后的位置坐下,眼睛一直盯着那个红头发的女人。有Downey的例子在先,他本不该再去猜测对方的身份,可对方根本没有遮遮掩掩的意思。事实上,房间里每个人看向她那种敬畏的眼神就足以证明一切:坐在这房间里参加拍摄会议的,就是“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本人。

 

“这位就是雷赫先生?”在介绍到史蒂夫的时候,娜塔莎高高挑起了漂亮的眉毛,满脸微笑。尽管如此,史蒂夫仍然感到一丝危险的气息。

 

史蒂夫知道,虽然在机场,娜塔莎放了他和巴基一次,但她对史蒂夫的做法也一直持反对意见。去劫狱的时候,他很高兴没有看到娜塔莎在那儿,这证明聪明的女特工自有她的自保之道。可他一直不知道,在他们几乎所有人都叛逃出美国之后,娜塔莎究竟去了哪儿?

 

现在,这疑问似乎有了答案。

 

无论如何,娜塔莎还是留在了托尼身边。史蒂夫完全不相信娜塔莎是因为“不愿意让任何演员扮演自己”,才参与到这个这个听上去有点可笑的电影拍摄计划当中。

 

而美国队长一向是正确的。

 

会议结束之后,在只有他们两个的会议室里,娜塔莎说出了她的来意。她双手抱在胸前,无奈的看着史蒂夫,嘴角露出了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

 

“你是不是真的以为,托尼还不知道你回来?”


---------------------------

有日子没更这个了,讲道理我是怎么把一个恶搞梗写成一本正经的正剧的呢……

评论(22)
热度(57)
 

© 重合平行 | Powered by LOFTER